失而复得

真不喝雪碧吗:

别上升






养成(8岁年龄差)+双暗恋+虐(?)+HE


1.6w+    废话一堆挑个空余的时间慢慢看




前文:《岁月神偷》


          《破烂紧攥》








三月京渝,大地回春。


 


迎着第一缕春风,小椅子和老顾从老家过完春节回来了。


 


今年的春节着实晚了一点,二月底才正月十五,成风昨晚上吃了一肚子爷爷包的汤圆,个个又圆又糯,一肚子都是面粉了,这会儿刚回来,老李就盛了新年的第一碗元宵。


 


“您吃。”成风实在为难地摸了摸肚子,一夜过去感觉还未消化,见到脸大一样的碗都要吐了,急忙推过去给老李。


 


老李不知道他这般推脱实在是对元宵反胃呢,新的一年比过去更热情了一点,又添了一勺:“小风别跟我客气!”


 


哪儿啊,一起相处四五年了,哪会客气。


 


“嘛呢!”楼上王俊凯打开窗探出一脑袋,早起头发还没梳,顶着一头杂毛,眼睛都还没睁开。


 


“小子,给我拿一屉小笼包上来,还有油条饼子啥的,老李那儿今早做了什么每样来一点!”说着缩了回去,楼下几个人还没反应过来,又把脑袋探出来了,“再给我拿两袋豆浆,不要红枣的!原味儿!赶紧的!我上班要迟到了!”


 


成风一听,正好拒绝了那碗热情洋溢的元宵,拿了个小篮子开开心心地为王俊凯装着早点,催着老李拿两袋豆浆出来,跳着就上楼了。


 


老顾看着孙子的背影笑得实乃欣慰慈祥。


 


老李摸摸不存在的长须,眯着眼睛望向三楼,问着自己的老伙计:“你有没有觉得这小子,三十岁越活越回去了?”


 


老顾笑意未减,同他一样望向那个窗口:“年轻点好啊,等像咱们一样一把老骨头了,想活泼点都不行了。”


 


家里门没锁,成风一推就进去了,早点都还热着,王俊凯刚从里面洗了出来,一身警服穿得歪歪扭扭的,扣子还系错了。


 


“哥哥哥,扣子。”成风比着自己的羽绒服指着王俊凯看。


 


王俊凯低头,头发还在往下滴水弄湿了衬衫,成风实在有点看不下去,把刚打开的豆浆递到王俊凯手里,低着头帮他重新扣扣子。


 


这本来没有什么的,只是这五年来,王俊凯一个人生活惯了,大大小小的事情自己能动手不会麻烦别人,于是后退了一步,成风的手落了空。


 


他抬起头,笑着:“哥……”


 


“我自己来。”王俊凯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地,叼着豆浆把衬衫解开了又重新一颗颗扣上去。


 


他本来就要迟到了,吃饭的时间不多,右手看起来却不是很方便。


 


成风把那篮子吃的推到他面前:“这个周六有复建,还记得吗?”


 


“知道知道。”王俊凯满口答应着,左手抽了张纸巾抹着油光锃亮的嘴,眼睛往日历上瞟了一眼又收了回来,咽下最后一口油条拿着桌上的钥匙就出了门。


 


“帮我整理一下,”他边穿鞋边说,“今天要加班没时间了,包我昨晚整理好了你放老李那儿,晚上我回来拿一下就不上来了。”


 


“去我家。”成风上前一步。


 


王俊凯穿鞋的动作一顿,立马摇了摇头:“不去不去!你们家大团圆的气氛影响我,还是去酒店,别管了。”


 


明天,是易烊千玺回国的日子。


 


每年春节过后王俊凯便要离家几天,以酒店为家,然后把一直住着的地方弄成很久没人住的样子,让王俊凯已经离开的这个谎言在易烊千玺的眼里一直是事实。


 


他一般回国一个星期不到,来来回回几个重要的地方去一遍就要回去。爸爸的清白已证,他几乎在京渝没什么可以担心的了。


 


那个家在他看来,自王俊凯不在的那天开始,就成为了一个存放回忆的地方。有的时候能在落了灰尘的沙发上坐一天,有的时候只是看一眼就不忍心转身离开了。


 


后来他的情绪有些不定,温和与暴躁来回交替,能折磨好久。


 


易烊千玺把原因归结于王俊凯是不无道理的,只是他想和他讲讲道理也无法了,很多时候只能自己走出困顿的心境,往往要费很大的力气,胡女士好几次忍不住想告诉他真相,又怕辜负了王俊凯唯一的心愿,让最亲的儿子又陷入更深的苦痛之中只好作罢。


 


好在易烊千玺从不让人失望。满头大汗从心理医生催生的梦境中醒来,总是一句,对不起妈妈。


 


后来要去看心理医生的状况越来越少了。第五年的时候只是回国前去了一次。


 


医生说,恭喜你Jackson,你快要从自己筑造的围墙里走出来了,快要放下了。


 


易烊千玺微微颔首,透过玻璃窗看到外面胡女士欣慰的笑脸,终是如释重负般地笑了出来。


 


日光下呼吸着新鲜空气,他深吸一口气,慢慢笑开了。


 


不过五年时间,一点不长,他终于可从王俊凯已经离开的阴影里走出来了。


 


这次回到京渝,回到那个家,情绪若能不再崩溃,大概,就是痊愈了吧。


 


降落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成风一见到他眼睛亮了起来。


 


他们岁数一样,初见时成风因为长期受虐待的缘故长得矮小,直到易烊千玺五年前离开还差了他一个头,之后易烊千玺每年回国,第一件事就是和他比比身高。


 


二十二岁了,都长成大人了,成风后来的营养到底还是补晚了,顾爷爷可劲儿拿退休金给孩子买补品吃,可惜那个子停在一七四就不再往上长了。


 


反观易烊千玺,回回拿身高来奚落成风。


 


“小椅子,你怎么还这么矮啊!”瞧瞧,见着面了第一句就是这个。


 


成风白他一眼,要替他去拿行李箱却被易烊千玺躲开了,接着整个人搂着肩膀挂他身上,半边体重压着成风。


 


“怎么样,我不在有没有给我看好那个家啊!”


 


成风转头往后看了看,没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道:“阿姨和弟弟呢?在后面吗?”


 


易烊千玺把他的头推转过来,告诉他:“我一个人回来的。”


 


“啊?”成风愣了。


 


往年易烊千玺回来,胡女士和弟弟总是同行,这一回却是易烊千玺独自回来的?


 


成风小心翼翼问着:“为什么不和你一起回来了?”


 


因为胡女士是知情人士,有一回上楼碰见楼里邻居了,笑语盈盈地要打招呼,成分顿时紧张起来,生怕那位奶奶张口就是一句“小凯今儿上班可早还不知道你回来吧”,胡女士急忙抓住儿子视线转移了注意力。好在有她的帮忙才没露馅。这回没一起回来,总觉得少了点底气。


 


“你管呢。”易烊千玺白他一眼,带着人往外面走。


 


虽是初春了那风刮在脸上到底还是冷的,成风招了辆出租车:“酒店订了吗?我先陪你去吧,到时候叫上俩老头咱们再一起吃饭去?”


 


易烊千玺坐上车摇了摇头,接着就告诉了司(空)机地址。


 


成风听完瞳孔紧缩,说话有些结巴:“这,这么着急。不用吧,天已经晚了明天再去也,也来得及。”


 


关键是……王俊凯这个点还没下班,打包好的几件衣服就在老李摊点旁边放着呢!


 


要是被易烊千玺看见了或者两人正好撞上了,怎么办?


 


“夜大上的怎么样了?”车子平缓出发后易烊千玺问着。


 


成风再去学校里从头开始学起已经来不及了,可老顾觉得小孩子总不能不读书,给他报了成人教育,平时不工作的时候就去上课,成风倒也乐意去,学习的热情高涨。


 


本来聊到感兴趣的话题是该热络一点的,可成风因为担心着那件事,总是心不在焉的,连回答都有些敷衍。


 


“还行。”惜字如金,眼神不自然地往窗外瞟。


 


易烊千玺倒是不在意,上了车之后暖了许多,摘掉卫衣上连的帽子,再脱了围巾,两手心哈口气搓着,接着就开始给成风灌输一定要读书,读书才能有出路的道理。成风嗯嗯啊啊地听着,快到目的地了全身神经绷紧了起来。


 


现在接近晚上七点,按理说王俊凯此时应该下班,并且步行二十分钟左右到家楼下,不和老李他们闲聊的话,此时应该已经离开。


 


成风下了车,不自然地猫着腰往前走,被后面跟来的易烊千玺一掌拍直了背:“做贼呢!”


 


不是。但也差不多。成风流冷汗,不敢去看他,十分心虚。


 


到了熟悉的地方,易烊千玺先前故意装出的饱胀情绪瞬间泄了气,脸上的笑不知不觉落了下来,想叹气,又想起医生告诉过他,叹气只会加速催化悲伤的情绪,只好绕了个弯,在终于见到老李和老顾两个老头时,露出了一个勉强看起来像是真心的微笑。


 


“我回来啦。”他说。


 


老李捞着馄饨的漏勺啪嗒一下掉在了锅里,老顾也从一边过来,拉着易烊千玺左看右看。


 


皱着眉头看来看去:“怎么还这么瘦啊,你妈没给你好吃的?”


 


这话有意带动他的情绪的,胡女士悄悄和他们说过。


 


易烊千玺便笑了:“哪儿啊!吃的好着呢!”


 


老李拿围裙擦了擦手,替易烊千玺拿过行李箱,问道:“吃饭了吗,煮碗馄饨吧。”


 


飞机餐吃的不好,易烊千玺就想着这么一口:“行啊,我先把箱子放上去。”


 


嗯?众人一愣,不是一直住酒店的吗?


 


知道他们疑惑的原因,易烊千玺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说来这也是他的家,如今请求的话讲出来倒是要征求他们的同意:“今天晚上我想住在这里……”


 


成风眼前一黑,拍了拍脑袋朝两个老头使眼色,知道这事儿已经确定了。


 


眼尖瞥到老李车旁边王俊凯的那个衣服袋子还没拿走。


 


他回头看了看,天已经完全黑了,王俊凯还没回来,估计又在加班,心里祈祷着千万要晚点回来。


 


这边易烊千玺已经上了楼。


 


意外的,成风把这个家照顾得很好,和他走的时候没什么两样,什么东西还在什么位置。


 


从口袋里拿出那把钥匙,易烊千玺开门的手伴随着颤抖。这房子有些年头了,开门的时候总有吱呀一声,好像代替回家的人说着“我回来了”,所以总也不觉得寂寞。


 


他环视了一圈便提着箱子进去了,到这里,才觉得真正是回家了。


 


看到桌子上的照片,那是上高中的第一天,王俊凯搂着他在校门口照的一张照片,原封不动地在这儿放了六年,一时间让看到的人眼眶有些发热。


 


实际上易烊千玺每年回来都会看到这张照片,老位置,感受每一次都相同,应该有些厌烦的,告诫自己要忍住的,每回都失败。


 


“你先回家吧,我自己整理。”他跟成风说。


 


成风答应着,左右环顾看自己还有哪边做的不到位容易让人看出破绽的。这五年把这个家变成没有人生活过的样子总是他来的,做这事儿略微有些得心应手,虽然心虚,看了一圈之后还是放心了下来,一步三回头地出去了。


 


三楼的灯亮了通透,三个人以同样的姿势抱着手臂在楼下看着。


 


“应该不会发现吧……”老李有些含糊,年纪一大把了,还帮着不成熟的小年轻骗人,真是有些不忍心。


 


老顾相信自己孙子的办事水准:“不就睡一夜嘛,别担心没事的。小椅子,快,”他往外指了指,“跑警局通知一下小凯,不对不对,你直接把东西给他带过去吧,让他别回来了直接奔酒店。”


 


“欸!”成风接了指令,拿起王俊凯的包就走。


 


这边前脚刚走,那边易烊千玺就从楼上下来了,就来得及抓住一个他的背影,问道:“风风火火地干什么去了?”


 


老顾面不改色地撒着谎:“上课迟到了,别管他,来来来,吃馄饨。”


 


三个人围着一张小圆桌聊了起来,月亮才刚刚爬上来。


 


等成风到了警局才发现果然没猜错,王俊凯就在加班,来了两个犯人里面审着,韩图正两腿搭在自己桌子上捧着一份文件在看。


 


嘭。成风把衣服袋子往韩图桌上一扔。


 


“有病?”韩图骂。


 


成风神情严肃,仔细叮嘱:“等小凯哥出来告诉他别回去了,千玺回家了,别让他碰上!”


 


“谁谁谁!”听到熟悉的名字韩图来劲了,抓着成风衣袖不让走,满脸都是八卦,“那小兔崽子不是一直住酒店吗怎么这回改住家里了?”


 


成风扔给他一个白眼扯着自己袖子:“我怎么知道你问他去!行行行了,你记得告诉他一声。”


 


好不容易把自己的袖子抢救出来,成风脚底抹油似的又溜走了。


 


王俊凯从审讯室里出来,满脸写着不高兴,扭身就进了卫生间,从冷水里起来的时候韩图靠在门边一脸笑意。


 


他忍不住和他抱怨:“刚才那玩意儿竟敢朝我的脸吐烟圈!不知道我有洁癖吗恶不恶心……”


 


“易烊千玺回来了。”


 


剩下的骂语被韩图一句话打断,王俊凯有一瞬间的愣怔随后平淡答着知道。


 


见他还在状况外,韩图抓着他的领子迫使他抬头认认真真说道:“我说,易烊千玺他,回家了。”


 


“……回家?”


 


“对,回你们的家了。”


 


“回家!”


 


王俊凯才反应过来,推开他往外跑,还没到门口就刹住了脚步,脸上的水渍还没干看起来很是狼狈。


 


“跑啊,怎么不跑了?”韩图跟过来打趣,伸手递了一张纸。


 


王俊凯恶狠狠剜了他一眼,暴躁地在自己脸上擦来擦去,一言不发回了自己位置。


 


“我说,不去看看?”韩图问。


 


他当然知道王俊凯有多想念易烊千玺。以前总是偷偷的,做贼一般,站在远处望着。谁让他撒下这么一个弥天大谎,从此受的罪都叫自作自受。


 


韩图和他那么多年同学同事兼兄弟,自然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也知道他每次那般隐忍是为了让自己不要后悔。


 


可回回复建完就去喝得酩酊大醉,易烊千玺生日时更是发了疯一样跑到海边大喊生日快乐。


 


韩图掏掏耳朵,你喊个球呢!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决定承担后果,王俊凯活到三十岁了,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


 


就像现在,固执地坐在那里,扭过头,说:“不去!”


 


韩图每一次都说,坦白吧,争取宽大处理,他们两个人这样谁好受?可总也劝不动王俊凯。


 


他早知道是这个答案了,笑了笑转身回自己位置,把桌上那个袋子扔给王俊凯,说的话意有所指:“您的全部家当。”


 


其实打开能发现,那里面除了必备的衣服之外还有一本日记。


 


不是他的,易烊千玺的,写日记是他从小的习惯,离开那天他并没有带走,于是第一次,王俊凯打开了易烊千玺的内心世界。


 


写的断断续续,有些日子可能忘记了又或者没什么好写的,总之最后的日子停在他离开的前一天晚上。


 


王俊凯往前翻了翻,琐碎小事之外每一篇仅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总会出现他的名字。


 


他知道易烊千玺爱他,可他不知道易烊千玺会那么爱他。


 


最后一篇日记写到,想要和他一起去死,可又想为了他好好活着。


 


读着读着王俊凯眼泪便落下来了,从此走到哪儿日记带到哪儿,好像易烊千玺在他身边从未离开过。


 


他心里难过,这就是所谓承担决定的后果。


 


都懂,照样难过,自找的。


 


易烊千玺吃完夜宵洗完澡,往那张熟悉的床上一躺,顿觉舒适。


 


五年了,五年来几乎从不敢一个人面对这里,像是一个难以逃脱的牢笼,只要一回来无数回忆都能涌到眼前,他甚至能想到王俊凯那年滚下山坡是什么惨样,所以常常半夜醒来起了满身的汗。


 


医生说这是梦魇,医生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他回来了。


 


闭上眼睛,去想他们美好的曾经,所有不安的、兴奋的、甜蜜的、怀疑的、想要紧攥在手的,最后放手高飞的……


 


忽然,他睁开眼睛,察觉到一丝不对劲,直接电话给了成风。


 


“你丫是不是趁我不在睡我们床了!”单刀直入,咬牙切齿,狠劲儿从话语间冒了出来,隔着电话都让成风有些怕。


 


“没没没!”他急忙否认。


 


“那床怎么那么软?”易烊千玺瞪着眼睛问。


 


成风想了想:“我晒被子了!对!晒被子了!”


 


“开玩笑呢?你又不知道我要住这儿晒的哪门子的被子?”


 


“好歹咱俩一个岁数你能不能别老朝我吼……”成风可怜巴巴地说。


 


易烊千玺稳住脾气:“要是你敢睡我们床小心我揍你!”


 


成风差点叫哥了,想起那个罪魁祸首,只好又编了一个幌子:“我想让房子有点人气儿,所以总会去打扫啊晒晒被子,我真没睡床,”他快哭了,真的委屈,“不信你问我爷爷,要不要我去给你叫他。”


 


要不是看时间晚了易烊千玺真想老顾在作证,这会儿怀疑地挂了电话,什么回忆过去的心思啊暂且搁一边,屋里的灯开得大亮开始检查。


 


成风这小子五年前就想抢王俊凯,指不定趁着他不在这段时间把这栋房子可劲儿造呢,他得好好看看,这屋子只许留下他和王俊凯两个人的回忆,其他人一概不行!


 


这边看看那边看看,得,又抓到一个证据。


 


厨房。碗柜。塑料托盘上有一滩水,显然是有人用过的痕迹。


 


气血上头,凌晨一点又想去揪成风了,好不容易压下了怒火,跑阳台上吹风。


 


时间已晚,除了楼下一盏路灯还亮着,整个城市都睡觉了。


 


他的日子实在有些难挨,在国外也难挨,回来了也难挨,总之王俊凯不在了,每一天都很难挨。


 


神经变得敏感又脆弱,一件小事就能让脾气突然暴躁起来,好比现在。


 


只要一想到他和王俊凯两个人的回忆被人破坏了就很生气,生气到想哭。


 


可他二十二岁了于情于理不能再哭了,歇斯底里地发一顿脾气也没有对象,找个安静点的方式比如喝酒,胡女士的照看范围内是不能碰的。


 


对了,现在她不在啊!


 


易烊千玺想起来,跑回厨房看了又看,什么也没有。


 


穿上大衣出了门,跑到小区门口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小姐姐坐在前台打着哈欠,结账的时候眼皮都有些睁不开。


 


易烊千玺细心提醒:“注意安全。”


 


小姐姐心里蓦地一暖,目送他的背影离开。忽而又擦了擦眼睛,前脚还跟自己说注意安全的人后脚就被人盯上了?


 


她跑到门口仔仔细细看着,可夜里太黑,易烊千玺走得又快,什么也看不见了。


 


路灯是暖黄色的,可即使再暖也抵不了三月初严寒的天气,易烊千玺却不在乎一般,也没有上楼,路边的长椅上就把六听啤酒一扔,拉开了衣服拉链颇有豪饮的意图。


 


夜很安静,啤酒咕嘟咕嘟滚进喉咙里的声音也格外明显。


 


他不擅长喝酒,三听下去眼神就有些涣散了,伸手想要抓住突然飘至眼前的嫩叶也落了空,笑了笑,漾出两个梨涡,低下头,幸好没人看到这副窘样。


 


“王俊凯……”他拖着嗓子,这句喊声被拉得很长,话语里好像有无数未尽的意义。


 


“王俊凯……”无人应答,易烊千玺灌了口酒又低沉地吼了一声。


 


在胡女士面前他把所有情绪隐藏得特别好,只有到了能看清他内心的心理医生面前才有无所遁形的感觉。自发现似有心理疾病开始几乎从来没有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晚上也是自己睡着了胡女士才放心离开,像这样,完整的独立的,能好好想念王俊凯的为数不多的时间,实在难得。


 


要不是医生说他快痊愈了胡女士也不会让他一个人回来。


 


倒是要感谢那位高明的医生,帮自己解除心里上的痛苦与负担。易烊千玺显而易见地发现,再想起王俊凯时,那股由内到外产生的心痛感不再像以前那么强烈了。


 


就像现在这样用尽全力地叫他的名字,不是因为还有什么放不下的执念,而是已经快要全部都放下了。


 


“王俊凯,”他笑出了声,虽然知道自己已经醉了,却尚存一丝清醒理智,摇摇晃晃地把啤酒举到只有飞虫的半空中,他眯着眼睛看晃眼的灯光,“我快好了……”


 


呼,五年了,终于要痊愈了。


 


“这杯酒,敬你!”易烊千玺的手臂又抬高了一点,洒出不少酒,“希望你下辈子还能那么幸运地遇见我……”


 


倒是会夸自己。


 


“希望我下辈子……”随着手臂落下,声音也低了下去,彻底醉了,“希望我下辈子,不要再遇见你……”


 


半透的云遮住了月,易烊千玺忽然站起了身,把手里的酒往地上洒了一圈,剩下的痛快地一饮而尽,他摔了易拉罐,拿衣服袖子擦嘴,狠命地擦着,不知怎么的,眼睛就红了。


 


他呢喃着:“……再见啦”


 


倒在长椅上之后,一直藏在旁边树丛里的人终于走了出来,身上的叶子还没抖落,看见地上洒了的酒总觉得有些触霉头,再看看睡在椅子上还在咂嘴的人,认命般地走过去把人半抬起靠在自己身上。


 


王俊凯帮他拉上了羽绒服的拉链,把人抱起来,右手有些吃力,额头顿时起了汗珠,咬了咬牙坚持站起来,手臂实在使不上力,于是哄着,叫人站直,想要把抱换成背。


 


“千玺,站直了好不好?”易烊千玺已经二十二岁了,王俊凯却还拿他当未成年的小孩似的,说话时小心翼翼。


 


易烊千玺还是眯着眼睛,看了看眼前的人,顿时笑开了,指着他的鼻子:“王俊凯!嘿嘿你是王俊凯!”


 


被点名的人耐心地点点头:“对对对是我是我,”扶着快要倒下去的易烊千玺,语气宠溺至极,“宝贝儿站好。”


 


忽然易烊千玺又不说话了,伸出手往外推着他。


 


“你不是王俊凯!王俊凯不叫我宝贝!你是谁!你别碰我!你知道我爸是谁吗!你知道我男朋友是谁吗!警告你别动我啊!小心他们来把你带走!”


 


……王俊凯听得出了一身冷汗。


 


“我告诉你我爸被毒贩用枪打死的,我男朋友被炸弹炸死的,你小心了,我告诉你!”易烊千玺指着,打着舌头迷迷糊糊地威胁着。


 


“行行行,”他一点不肯配合,王俊凯放弃与他交流的想法,任他说着,自己帮着他站直,扶着一条胳膊半蹲下身,“上来。”


 


易烊千玺被拉着伏在王俊凯背上,猛吸一口气:“呕!好臭!”


 


是了,今天审讯的犯人喷了王俊凯一脸的烟,也没洗澡直接来的这儿,可不就是浑身都臭嘛。


 


“忍忍宝贝儿。”王俊凯说。


 


把易烊千玺背上了身往家里走,终于把人放在床上的时候浑身都跟散了架似的。


 


本来体力很好的,出了事之后连重大外警都出不了了,医生也说不能大幅度地运动,于是身体状态便不如从前了。


 


喘了口气又立马跑去卫生间,温水沾了毛巾之后回卧室,脱下易烊千玺的羽绒服给他擦脸。


 


期间易烊千玺似醒非醒,睁开眼的时候能准确叫出他的名字却好像认不出他。


 


“你谁?”他攥着领子把人往下一拉,随时喝醉了力气还挺大,王俊凯俯下身两人凑得极近。


 


王俊凯被他喷了一脸酒嗝,嫌弃地皱了皱眉,敷衍答道:“王俊凯王俊凯。”忙不迭要推开他,却被拽得更紧。


 


“王俊凯死了。”吼出这五个字的之后不知是不是因为醉的,易烊千玺的眼睛更红了一点。


 


“啧。”王俊凯叹口气,捧着他的脸,把易烊千玺的嘴巴挤成了金鱼嘴,不嫌弃他满口酒臭味了,凑下去亲了亲。


 


“死了死了别惦记了。”他说。


 


易烊千玺放开他,揉了揉眼睛,睁得更大了一点。


 


“那王俊凯怎么又来我梦里了?”


 


“他烦人!吃饱了撑的!”王俊凯低着头,声音小小的。


 


像是找到了共同话题,易烊千玺大吐苦水:“对对对我告诉你他真的超级烦人!不穿秋裤要管!不吃早餐要管!就连走慢了落后面他也要骂你两句!你说他烦不烦!”


 


王俊凯十分赞同地点点头:“真的好烦哦。”


 


“不行!”易烊千玺坐起来摇头晃脑的,“只有我能说他你不许说他!”


 


小孩怎么两面三刀的!王俊凯想。


 


“你继续说。”给他擦着嘴角,然后示意易烊千玺继续。


 


“他烦我我也烦他。管他吃的,管他喝的,还管他穿的,让他烦我,我烦死他!”孩子气一样,却让王俊凯一瞬间想起那些曾经一起的日子。


 


絮絮叨叨地又讲了许多,王俊凯一一耐心听着,时不时符合着他骂自己两句,总是被警告“你再骂他小心我爸爸和男朋友来找你”,被堵得无话可说,做忠实的听众。


 


等他终于聊得嘴巴都干了,要睡觉了,王俊凯才小心放下他,为他盖好被子。


 


要走的时候手腕却被抓住了,他回过头,易烊千玺半睁着眼睛不是那么清醒。


 


“王俊凯……”他哑着嗓子,声音带上了哭腔,“我好想你……”


 


王俊凯转过来蹲下身,轻轻地摩挲着他的眉骨,声音温柔:“对不起,忘记我好不好。”


 


“试过很多次啦,”易烊千玺说,“全部失败了。都怪你,”他哭了出来,“再也没办法爱上别人了,我才二十二岁,我就要孤独终老了,都怪你!”


 


他想念他,埋怨他,责怪他,甚至有些讨厌他,但所有这些,都比不上他爱他,他是他爱了十年的家人。


 


“我爱你。”说完这句话,易烊千玺闭上眼睛睡着了,跌落了一个柔软的梦境,那是他的十二岁,趴在王俊凯背上,走过锦溪的桥,听着潺潺的水声入眠,十分安宁,那一刻让他误以为,熬过那些苦难,就会一直幸福到永久。


 


可是他低估了和王俊凯的永久,也就区区五年。


 


此后再过五年,再过十年,再过十五年,他剩下所有的一生,都无法幸福地度过了。


 


妈妈走了,爸爸走了,王俊凯走了,所有人都不要他。


 


他得不到幸福啦。


 


早晨睁眼的时候已经十点过半,几乎到了午饭时间,易烊千玺揉着宿醉的脑袋顿觉昏沉。他想起自己做了一个好长的梦,梦到了王俊凯,就在这间屋子里,听他讲故事。


 


记忆停留在楼下的长椅上,那自己是怎么回到楼上的?总之,能那么自律地回家上楼也是挺了不起的。


 


他下了床,推开窗户呼吸着新鲜空气,老李听见动静抬起头,热情招呼着:“快下来我煮了鱼汤要不要喝?”


 


鱼汤?老李什么时候做起鱼汤生意了?


 


他穿了件外套下楼,老李端着鱼汤就过来了,易烊千玺一闻,皱着眉往后缩脖子:“怎么酸的呢?”


 


“放醋啦放醋啦,”老李笑着把碗送到他手里,“放醋更鲜,快喝了!”


 


的的确确美味了一点,易烊千玺咂着嘴巴又要了一碗,头痛的不适症状缓和了许多。


 


今天要回老宅看一看,然后京渝到处转两圈,对了,第四天的时候还有个老同学聚会。


 


成风说什么也要跟着去让易烊千玺很伤脑筋。


 


“这我同学聚会!”他第N次强调。


 


“我知道。”成风睁着大眼睛点点头,十分无辜。


 


“我同学聚会你去干嘛!”怒了,易烊千玺理着行李,同学聚会结束后晚上九点的飞机回去。


 


“对了,”他把衣服往行李箱里一扔,严肃着脸站了起来走到成风面前,高一个头果然有优势,成风不得不抬着头看他,“你老实跟我说,有没有住我们家?”


 


他实际上是肯定的,不然床为什么那么软?肯定有人睡过啊!碗筷的托盘下面为什么会有水?肯定用人用过啊!细节列数不清了,易烊千玺在那栋房子里住了三天,越看越觉得那房间有人睡。


 


最关键的是,他放在王俊凯房间抽屉里的日记本,不见了。


 


成风忙着解释,转着眼珠谎言张嘴就来:“烧,烧了。”


 


“烧了?”易烊千玺因为惊讶声调都拔高了。


 


“我觉得王俊凯想看,然,然后就烧给他了……”成风心里念王俊凯的名字比念阿弥陀佛管用,都怪王俊凯啊,不怪他。


 


成,这个理由易烊千玺暂且相信。


 


看了眼表,不耐烦地问最后一遍:“家里真没人来过?”


 


“没!”成风举着手发誓,“绝对没有!”


 


只有一只假装自己已经死掉的还魂鬼一直住着。


 


易烊千玺将信将疑。收拾着行李老顾和老李都上来了,略带可惜地说着:“这次才回来四天就要走了……”


 


他抱歉笑着,朝老头们道了个歉:“那边的学校要做毕设了,还有一大顿的事情没有处理,有些匆忙了。我还会再回来的嘛。”


 


末了走到两位老人前面,一手揽着一个,把脑袋靠他们肩上极其亲昵:“爷爷啊,我一定会再回来的,你们就是我的家人嘛。”在这里生活的这五年里,从来没有因为他是一个没有爸爸妈妈陪伴在身边的孩子而有任何异样的眼光,把他当做自己的孙子那样疼爱。是易烊千玺这一生可遇而不可求的家人啊。


 


老李叹口气,拍拍孩子的背:“去吧。”


 


成风硬是要陪着去同学聚会,易烊千玺拿他没办法,两人一起上了车。


 


易烊千玺把行李箱放好先上了车,成风和门口来送行的俩老头嘀嘀咕咕的,眼睛一瞥就看到了站在拐角的王俊凯。


 


急得跟什么似的,挥挥手让他赶紧躲起来,急忙跑上了车催促着司(空)机快走。


 


易烊千玺还想回头和老李他们打声招呼被成风拦着手臂挡了下来。


 


正奇怪着,刚要回头,出租车便开了出去。


 


恍惚看到一个人影一划而过,没放在心上。


 


韩图跟着王俊凯从墙后面出来走到老李那边,老人家们叹口气,韩图搭着王俊凯的肩:“何必呢。”


 


何必呢?何必要变成这样呢?


 


王俊凯没理,目送车子在视线里消失,转身回了警局,他今晚终于可以回家了。


 


而那边成风跟着易烊千玺去同学聚会也是怕那些同学见过王俊凯的说漏嘴,好在大家的话题绕着易烊千玺出国以后的生活,倒也没人提起王俊凯。


 


聚会有惊无险地结束了,成风灌了一肚子的橙汁海鲜,送他去机场前跑了几趟厕所。


 


易烊千玺在外面掐着手表,眼看着再不走时间就要来不及了:“你行不行啊,我自己去得了,要不别送了?”


 


“不行!”里面的成风揉着肚子大喊,“再给我两分钟!”


 


易烊千玺答应下来,坐到外面的公用椅子上等着。


 


刚加上好友的昔日学姐杨弯弯同学发来了一条消息。


 


——千玺学弟,你是今天就要回去了吗?


 


他和不怎么相熟的人本不愿意多聊,不过借着等成风的工夫回了一句言简意赅的。


 


——嗯。


 


杨弯弯发了个表情,应该是知道对方和她没有多话用个表情来掩饰尴尬的。


 


不过接下来她又问。


 


——今天和你来的是谁哦?


 


易烊千玺回——朋友。


 


杨弯弯问——也是你叔叔的侄子?


 


提到了王俊凯,易烊千玺有一会儿的安静,他不喜欢和不相关的人聊王俊凯。


 


没有回复,看见对方正在输入中,那边成风也从厕所里出来了。


 


——我有一回看见他俩在南山餐厅吃饭去打招呼,结果你叔根本忘记我了[捂脸]


 


成风走到面前看了一眼他的聊天界面,解决了大事心情也异常地好:“跟谁聊天呢?”


 


“成风,”易烊千玺的视线从手机转到他脸上,琥珀色的瞳仁直直盯着,让成风没来由地一凛,“你,去过南山餐厅吗?”


 


“南山餐厅?”他想了想,记忆里没有这个名字,表情也模糊了起来,像是记不得了。


 


易烊千玺把行李箱给他,脑海里百转千回,杨弯弯的消息又接着发过来。


 


——你叔叔怎么还跟以前似的看起来那么年轻呢?


——不过就是记忆力不太好哦都不记得我是谁了。


……


 


所有这些,只有指向一个答案。


 


越接近那个家的时候易烊千玺的心跳的越快。已经过了时间,他赶不上飞机了。


 


车子停在小区外面,易烊千玺远远看见老李还在楼下守着自己的铺子,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旁边老顾聊着,三楼暗着,自他离开后没人再住进去的样子,一切都还是以前那样,没有什么不同。


 


手机的最后一点电走光,和杨弯弯聊天的那个界面终于灭了。易烊千玺朝司(空)机报了一个地址:“京渝分局。”


 


几分钟里他慢慢回想起五年前,得知王俊凯死讯的那一刻。


 


韩图从现场回来,确认烧焦的尸体就是王俊凯,易烊千玺当下连泪都停住了,随后发了疯一样,在警察局门口用头去撞柱子,三个大人才能合力把他控制住,此后便失了魂魄一般,跟着警队亲自去确认,山谷里飘着呛鼻的烟味,他的目光却呆滞地只看前方,警察拉了警戒线不让进,他便站在外面看着,到处都是碎肉组织,一瞬间反胃,跪在地上便呕了出来。


 


晚上被带回家,一个人坐在客厅里什么也想不起来。直到凌晨,妈妈来了。妈妈说要带他走。再没别的想法,像一个提线木偶,任人摆布,带他去哪里也好,把他扔在这里也好,什么感受都没有了。


 


直到警方通报了这个案子最后的死亡人数,韩图拿给他看的报告上,确认牺牲的京渝分局的一名警察,就是王俊凯。


 


他把报告还了回去,胡女士带着他离开,在家里待了两天,最后决定跟妈妈离开。


 


他花了两天时间,真正确认王俊凯的确已经不在人世,死于城东回市里的公路上,被那个组织埋的最后一颗炸弹,炸死的。


 


好像最后认定的事实就是这样。


 


不对!他闭上眼睛努力回想!


 


王俊凯已经死了那杨弯弯看见的人是谁?韩图拿来的是警方的报告怎么作假?就算骗过了他一人,那老李他们呢?还有妈妈呢?没理由的。


 


车子停在京渝分局门口,他已经出了一身冷汗。


 


门卫是新来的不认识他,再往里走大家都忙忙碌碌的,报案大厅的警察处理着眼下案件没时间理他,易烊千玺推开门走进去,往熟悉的那个座位上望去,没有人。


 


莫名其妙地松了口气。


 


“哎哟我去谁挡门口!”后面进来的人撞了他一下,易烊千玺一个趔趄,回过头时发现是韩图。


 


韩图跟见到鬼似的,牙齿咬着舌头竟然说不出话来。


 


易烊千玺盯着他,望进他的眼里,捕捉到一瞬间的慌张,心里那股怀疑越来越大。


 


“王俊凯呢?”他花了好大力气,在对峙了好久之后,问出这句话。


 


韩图目光闪烁,本该热热闹闹的性格刹那间安静下来,莫名低了面前这人一个气场,像是理亏。


 


“我问你,”易烊千玺憋住眼泪,提高分贝,“王俊凯在哪里!”


 


差不多是可以确认的状态,韩图所有的慌张为难与放弃抵抗后的妥协全部看了出来。


 


他指了指审讯室,认命般的:“我带你去。”


 


审讯室里面是看不见外面的,而外面却可以通过特殊材质的玻璃和面前的监控看清里面的一切。


 


王俊凯正站在铐着手铐的嫌疑犯前面,将受害者照片一张一张整整齐齐摆在他面前让疑犯确认。对方的姿态嚣张至极,王俊凯却不输阵仗,常年的审讯经验让他一下子肃穆了面孔全副武装,左手狠狠拍了一下桌子,声色俱厉地描述受害者死时的惨状,对嫌疑犯精神刺激……


 


像极了从前的他,易烊千玺熟悉的他。


 


看监控的同事指着屏幕:“俩小时了,那孙子守口如瓶。王俊凯今儿也不知道怎么了,平时挺有耐心的,这会儿我看都要动手了。”


 


韩图盯着里面没有移开视线:“五年间每年里有一天,你千万别惹他。”


 


易烊千玺忽然就懂了韩图讲给他听的这句话。


 


所谓的有一天,是他离开京渝的日子。


 


王俊凯忍住所有情绪,把自己投入进工作里,像易烊千玺麻痹在酒精里,一个道理。


 


对面的房间里王俊凯抬头看了眼监控,点了点头。


 


同事为难地看了眼韩图:“关不关?”关掉监控的意思,就是要动手了,这是对确认嫌犯默认的一种手段。


 


韩图看了眼易烊千玺,把文件扔到桌上:“我去和他说。”


 


韩图敲了敲门进去,王俊凯的怒火未消,射过来的眼神都带着淬人的火花,韩图怕伤及了自己赶紧举起双手。


 


“这里我来吧,外面有人找。”


 


“叫他等着!”王俊凯吼了一声,转过头又看着那个死不松口的嫌疑犯。


 


韩图凑到耳边小声说道:“怕是等不了,”他叹口气,“你准备准备,领死吧。”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表情顿时松懈,神情恍惚。


 


他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小时候被爸爸发现偷偷报了警校,上学了被老师发现偷偷藏漫画书,工作了被师傅发现偷偷去了第一现场,再就是后来偷偷瞒着易烊千玺他还活着的消息。


 


走到外面,视线里大家都很匆忙,来来回回不停,只有一处——他的座位上,安安静静坐着一个人。


 


那个地方,不对,是京渝分局这里,自五年前易烊千玺得知他死讯的那一刻开始,他再没回来过。


 


在这里他送走了他爸爸,送走了王俊凯,他以为他再也不会回来。


 


脚步难免混乱,连王俊凯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执着地往那一个地方走还不是找个地方藏起来继续圆满这个谎言。


 


先他一步,易烊千玺转了过来,一张久违的脸没有什么表情,像是这五年的心理治疗终于起了很好的效果,在王俊凯面前,终得痊愈。


 


他没什么上天入地化险为夷的本事,这辈子做的最好的便是伪装,之前装作毫不在乎父亲的死亡,最后在王俊凯面前遁形;然后装作和他一段普通的叔侄关系四五年时间,最后逼着抢先一步告白了真心;再是现在,被骗之后也想要无所谓一点,都是成年人了该有这样的余裕,可在真正见到他的第一秒,所谓的伪装与故作清冷的桀骜,化了干净。


 


只要易烊千玺遇到王俊凯,这辈子逃不开脸红微笑落泪真心。


 


所有所有,最真实的情绪,连同最好的那几年,一并给了他,毫不后悔地给了他。


 


王俊凯笑得有些僵硬,更像是扯出来的,公式般地问着:“你怎么来了?”


 


易烊千玺红着眼睛看他,嘴巴依旧狠毒:“看看你死没死透。”


 


之后竟然没有别的话好说,同事们的眼神奇怪,易烊千玺按捺住所有的问题,只告诉他:“我在家里等你。”随后便走了。


 


韩图没审完就出来了,见王俊凯还站在原地发呆,爱莫能助地拍着他的肩膀。


 


“后半夜的班我给你值了,回去领死吧。”


 


王俊凯咽了口口水,目光盯着早就没有人影的门口,问道:“会死得很难看吗?”


 


韩图叹口气:“看你表现了。”


 


易烊千玺黑着脸到楼下的时候老李他们一惊:“你怎么回来了?”


 


想到几个小时前还一人给了个大拥抱易烊千玺就觉得不值,可气不能对着老人撒,目前只是知道他们是知晓此事合起伙来骗他的,究竟是主动参与还是王俊凯要求有待考究暂不做评价。


 


“东西忘拿了我上去一下。”他说。


 


等他走了老头们急忙打电话给王俊凯,刚接通,那人就喘息着跑到了楼底下。


 


“叫你赶紧走啊还回来干什么!”老李干着急把人推着往外赶。


 


王俊凯躲开他们往楼上跑。


 


他疯了!老李和老顾赶紧跑过来一人拽着一条胳膊往后面拖不让他上去。


 


王俊凯右手使不上力又生怕把老人弄伤,挤出解释的时间:“他知道了。”


 


“什么?”


 


“我骗他的事情,他知道了。”


 


趁他们愣神松手的工夫赶紧一阵风似的跑了上去。


 


韩图说看他表现,十分钟之内赶回家,表现还可以吧。


 


两人面对面坐着,易烊千玺盯着他,神情冷酷,眼角还红着,不知是冻的还是哭过。


 


“为什么骗我?”他只想知道这一件事。


 


做错事的人都是低着头大气不敢喘一下的,王俊凯此时就是这样的姿态,像是有很多话要说,又像是一句话都讲不出来。


 


易烊千玺既然已经误了班机自然就有足够的耐心,他等着,没有答案不会离开。


 


他们之间被王俊凯一手遮天错失的这五年,他通通都要讨回来。


 


“我想让你离开这里,”王俊凯终于开口说道,“你父亲也就是我老师的死,包括五年前那个案子,让我意识到很多时候作为一名警察我都是身不由己的,我没办法给你保证给你幸福,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能活到什么时候。”


 


他吸口气,渐渐吐露这五年来隐藏的所有真心。


 


“你的童年受过创伤,那时十七岁的你也尚且还不能称作一个成人,所有的离开都是意外又悄无声音毫无预兆的,你又何时能预料到危险在哪一刻来临?


 


“我和老师说过绝不会辜负信仰,意思是我做永远做一名警察,这也意味着我可能随时会像老师一样,哪个任务之后就会永远消失了,我没关系,可是你要怎么办?


 


“我知道这对你不公平,但长痛不如短痛。平心而论,炸弹案那次你会担惊受怕吗?之前去抓贩卖人口组织你会担惊受怕吗?我还要去抓毒贩杀人犯……每一次出任务都是紧急且有危险的,哪一次你又放心过?


 


“千玺,我不想让你整个后半生就一直在这样的情绪里度过了,你可以选择平平淡淡安安稳稳地过完这一生,而不是和一个随时都会牺牲的人在一起,最后孤独地过完下半辈子,你还年轻。”


 


易烊千玺安静听完,全程表情毫无波动,见他再没有了话,才盯着他的眼睛直接问道:“那我的感受呢?一点都不重要是吗?”


 


王俊凯抬起头,这才发现这五年里他一直忽略的事实。他知道易烊千玺会难过会痛苦,这些都是必经的必不可少的过程,然而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所有这些都是他的主观臆断。


 


“你从来都拿我当做一个小孩,你从来都不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你从来都不会来问我的感受。王俊凯,这才是我们之间的问题。”


 


易烊千玺冷静地说。


 


他们之间,不该是二十五岁的警察与十七岁的高中生这样的关系,而应该是男人与男人,这样对等的恋爱才对。


 


“你可以假装死掉一了百了断了我所有的念想,你所有这些自以为伟大的决定其实断送了我后半生所有的幸福。”


 


他难以忘记痛苦袭来的那个夜晚,额头被撞出血迹,心里被燎人的火烧漏了一个洞,所有这些,只是因为,他的男朋友,他的爱人王俊凯,为他所信仰的事业献出了生命,如同他的父亲一样,离开了他。


 


难过是难过的,就像五年前能从父亲离世的阴影里走出来,五年后他也能从王俊凯已经离开的事实里走出来,现在也证明,他快做到了。这一切只是时间问题,他的后半生除了无穷无尽的想念依旧会感到幸福,王俊凯爱着他,是令他感到最幸福的事情。


 


可现在,王俊凯亲手把真相摆在他面前,残忍地告诉他,我只是想让你的后半生能够幸福。


 


你凭什么这样做?


 


多吃八年饭多了不起?你的想法自私又幼稚!


 


易烊千玺渐渐红了眼睛,他要的爱情不是这样的,不需要一方的刻意放手成全,他要把对方紧紧抓在手中,哪怕是死。


 


“那天晚上我喝醉了是你送我回来的吗?”他问。


 


王俊凯被他一番话震的一时间毫无反应,机械般地点着头。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眼泪顺着眼角往下掉,他抬起手擦掉。


 


思考良久,王俊凯望着他,流多少泪似乎都不够:“对不起啊千玺,我想错了,对不起……”


 


这是一个迟到了五年的道歉。


 


沉默了良久,易烊千玺终于下了决定般,深呼吸一口气,走到他面前,伸出双手:“有点冷,你抱抱我。”


 


王俊凯站起来,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拥住了他,这是迟到了五年的一个拥抱。


 


“我仍旧不打算原谅你,”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之后会不会原谅看你表现。但现在我想和你在一起,弥补我们丢失的这五年,所以我要你一个约定。”


 


“我知道,”王俊凯抱紧了他,生怕错失了一丝一毫,“不会再骗你。”


 


“不是。”易烊千玺摇摇头,“这个你之前答应过我了,这回是‘永远不会离开你’!”。


 


三月春风,所有该回来的全部回来了,就像那个冬天丢失的温暖,这个春天加倍奉还。


 




你听到了吗,许下的约定是,永远不会离开你。


 


 


 


 


 


 


【番外一】


 


“通通啊,按大小个儿给我站好了!”他数着人数,除了远在国外的胡女士全部到齐了。


 


“老李,老顾,成风,韩图,还有,”狠狠瞪了一眼站在最边上的王俊凯,“你!”手指直往人身上戳。


 


“说说吧,谁是主谋啊?”易烊千玺坐下,悠闲地品着茶。


 


前面四个齐刷刷投票给一直不吭声的那个大高个儿,王俊凯张张嘴没得解释,理亏,确实是他想出来的。


 


“我说叔叔您脑筋真灵光欸!”易烊千玺反讽。


 


“就是!”韩图搭腔,站队易烊千玺,抓一把瓜子便开始边嗑边吐槽,把责任全部与自己撇了干净。


 


紧接着是一直支持易烊千玺的老李老顾,连成风都指着王俊凯:“小凯哥说的,非得把你骗走了才行,我照办的,没得办法。”


 


“行了!”易烊千玺站起来抖抖瓜子壳,径直走到王俊凯面前,“说说吧,怎么个解决办法?”


 


他们先前说过的,再骗人就打人,一骗五年,怕是要皮开肉绽。


 


光想着大家就不落忍,可乐意看戏呀,嘴角的笑就没掉下来过,乐呵地看着两人闹。


 


易烊千玺凑到王俊凯耳边嘀嘀咕咕着,围观人士急忙拎着耳朵过去,易烊千玺咳了咳正色:“我们之间的事啦,大家散了散了!”


 


偷听不成,看王俊凯的表情倒是搞笑。


 


三十岁的大男人红了脸:“你出国学坏了你!”


 


易烊千玺没所谓地摊手:“你不愿意我找别人嘛有什么大不了的!”欲擒故纵玩得溜溜的。


 


“好好好,”王俊凯赶紧抓住人答应了下来,头抵着头,“痛的话要说。”


 


啊!扒墙角的人听到了什么耳朵都要烂掉了!


 


 


 


 


【番外二】




王俊凯两手搓着裤子有些紧张,问着旁边的易烊千玺:“我看起来还行吧。”特地去做了头发,常年一张老脸抹了点蜜,喷香。


 


易烊千玺玩着手机游戏没工夫搭理他,嗯嗯啊啊敷衍说着还行。


 


今天是见胡女士的日子。


 


一会儿之后胡女士牵着早就长大的弟弟来了,这么多年了,打扮得越发精致完全不见老,王俊凯先是夸了一连串的彩虹屁,没词儿了尴尬的喝着水。


 


胡女士笑了笑,把易烊千玺和弟弟支开了。


 


这才进入了这场谈话的正题。


 


“是带千玺回来后才知道你们之间的感情的。”胡女士说。


 


王俊凯赶紧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应该早点告诉您的。”


 


胡女士摇头:“没关系,”她笑了笑,“你比我做得好,我要谢谢你。”然后她便告诉了那些易烊千玺没有告诉王俊凯的事。


 


情绪不稳定需要进行心理治疗,专业的医生催眠后进入了他的大脑,几个问题才让胡女士得知所有埋藏在易烊千玺内心所有的苦痛,关于她的,关于他父亲的,还有关于王俊凯的。


 


她本以为儿子对王俊凯仅仅是一种心理上的依赖,弥补父母亲不在的这几年的缺失,虽有疑惑,但是他父亲与易烊千玺的选择,胡女士自然也选择相信。她不是那种不讲道理的母亲,只要儿子能感到幸福什么都能接受,毕竟她一直做得不够好。


 


直到心理医生告诉他,儿子对王俊凯的感情不仅是依赖,更是迷恋与爱慕。说实话,堂皇,非常堂皇,堂皇过后该是什么情绪呢?她定下神,回忆每次回国的那几次见面,以及儿子一次又一次拒绝同自己回来,才知道,原来那叫做理所当然。


 


他应该会爱上他的,因为陪伴。


 


很简单的两个字,她和易烊千玺的父亲都没能做到,但是,王俊凯做到了。


 


所以最后接到那个电话,她竟然能从那气若游丝的声音里听出大悲大恸,是一种不得不放手的绝望,感染了她。


 


直到确诊那一刻她才知道,这是一段双方都深爱对方的双向爱恋。


 


她比任何人都希望易烊千玺能够幸福,却不知道该用何种方式,王俊凯告诉说,不要再丢下他了。想必他是了解儿子的,胡女士便照着他的话做了,五年来,几乎每一天都会陪在他的身边,真真切切地不再丢下他。


 


可还是缺了一点什么。


 


她知道,她不说,她答应了那个男孩子的。


 


后来易烊千玺一个人回国,她像是能预料到什么,儿子没有按时登上返航的班机,她居然欣慰地笑了。


 


弟弟问:“妈妈,哥哥为什么还不回来?”


 


胡女士流着眼泪告诉他:“哥哥找到幸福啦。”


 


嗯,对的。


 


于她,于他,于他,


 


失而复得是这世上最令人感到幸福的事。


 


 


 


 


END.








写在最后:这是和大家一起度过的第二个跨年之夜,2018年初写下痊愈,2019年初写下失而复得,总想让每一年的第一篇文章是圆满结局,也谢谢大家的坚持了。不需要祝我新年快乐因为我已经挺快乐的了,所以把这些祝福反弹给你们。2018年雪碧有好好完成任务,2019年也请加油了。


很高兴认识你们。


新的一年要继续爱卡钱宝贝!!!



评论
热度 ( 57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别来搞我 转载了此文字
  3. 遥遥一玺别来搞我 转载了此文字
  4. 🍑还没想好名字·💨️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来搞我 | Powered by LOFTER